Fish.池塘养的鱼

现在就是一条死鱼了QAQ

12m-我的爱人回国了

慎入。

 

慎入。

  

慎入。

  

虐成狗

 

(本来是打算12月发的,结果忘在草稿箱了.....)



放几天我就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
 
 

我的爱人今天回国了。本来他是打算在11月13号前就从美国飞回来,然后到我老家山东一起庆祝他的生日的,结果出了点事耽搁了,导致今天(12月3号)才到首都机场,航班还TM的延误了。

 
 
 
 
去年年前他说要回来我就已经跟他说好回山东吃大虾的,我还给他打越洋电话给他解释来着。 
 
 
 
“额,不是38块一只的那种啦,是海鲜虾,我大当家什么时候骗过人。” 
 
“嗯哼...大家都知道你的话可信度只有一半哦。” 
 
 
 
隔着电话他的一直都带着鼻音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沙哑,而且他那边已经是深夜了,被子的摩擦声和他慵懒的发音听起来我们并不是在讨论正经事(也的确不是正经事儿)而是在调情。 
 
在他又打了重重一个哈欠之后,我忍不住低着声音问了。 
 
 
 
 
 
“麦扣...你想我吗?” 
 
我的问题好像是什么好笑的话一样,他在那边轻笑了几声。 
 
“没,不想。困了,晚安?” 
 
“好吧,晚安。” 
 
“晚安,12。” 
 
我能感觉到他最后是带着笑意挂电话的。 
 
过年后天气暖和了点,凌晨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那边是白天,声音听起来比之前没那么重鼻音了,估计是鼻炎好些了。 
“...我这边天气暖和多了,我现在在家里就穿一件长袖单衣和薄外套。”

“我这边还冷着呢......”他吸了吸鼻子“真不想出门......”

不像我这个家里蹲,麦扣一边读书一边还要上班,本来就忙碌的他跟在家里宅出肥肉的我完全就像两个世界的人。

“别出门了,你12大爷我养你啊。”

“噗。”他又笑了。“是是是,12大爷你什么时候来美国养我呢?”

我仿佛看见了他镜片底下笑弯了的眼。

“不跟你扯了,我出门了,回见。”


挂了电话之后我又忍不住开始思考。

我常常会想,我们性格差这么多,坐标距离又这么远,怎么会聊着聊着就跟他告白了呢?

以前偶尔还能有共同的话题能聊聊,自从我们有了时差以后,我感觉跟他能聊的话题也越来越少,有时候打着电话不是我睡着了就是他拼命忍着打哈欠。

总觉得,我们的距离越来越大了。


三月,我生日。没有像以前一样邀请朋友来玩,只是自己一个人出去吃了顿饭,假装给自己庆祝生日了。一直以来就谈着远距离恋爱的我和麦扣也没怎么一起过过生日,更别说今年了。不过他还是在三更半夜我眼皮快掉到下巴去的时候拨了我电话,给我唱了中英文版本混合的生日快乐歌。

不得不说,我的爱人唱歌真难听可爱。

“对不起啊,今年也没空跟你一起庆生了。”

“没~事儿,你忙嘛。反正你11月回来我们一起过就行。嘿嘿*^_^*”


我假装笑的毫不在意。


我知道我们之间有条鸿沟。


开春之后我也开始上班了,我们忙的连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了,偶尔只有在qq或者微信留个言,好像就没什么交集了。



直到夏末秋初的时候。

我得知他要回国了。从朋友那听到的。


为什么听到他要回国我这么震惊?因为他一直没告诉我具体的回国日期。

我们好几个月没有好好说过话了,只有偶尔几句:

“你那边天气怎么样?”

“记得天冷加衣“

“少喝冷饮”

“少抽点烟”

“睡了晚安”

甚至有时举着手机听见的只有对方的安稳的呼吸声。

过了两天QQ上问了他。他只是说“尽量11月能在中国吧。”


11月。原本约好的11月13号在山东过生日,但他从10月开始就不回我消息了,我去问了我们俩仅有的几个交集的朋友,他们都表示麦扣并没有联系他们。虽然我很想找麦扣老家的人问问什么情况,可是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——我根本不认识麦扣老家的人。他以前的朋友、同学、亲戚,甚至父母,我一个都不认识。


他突然变得好陌生。

我忍不住开始扔东西,扔电脑桌上能扔的东西,把它们摔的粉碎;扔床上的枕头,拼命的砸它,想发泄我堵在胸口的一股闷气。

麦扣到底是什么样的人。我现在才发现自己原来根本就不了解他。



他的过去,我一点都不知道。

也许他的未来,我也可能会无法知道。


然后今天他回来了。

我站在机场。他的父母从出口出来,看见了我,笑了笑。

他跟他妈妈一样,长着会笑的眼睛。

他跟他爸爸一样,有着微笑的唇。


可他,在他父母手里的盒子里,永远不会再对我笑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